天气预报: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 【阅读:次】
 

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我校党员内部认真学习研讨。更精准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更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刻地把握新时代新思想历史定位和丰富内涵,深切感受到强烈的信仰感召、清晰的方向指引、磅礴的前进力量和坚定的胜利信心。

一是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布局。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首先要求我们对党绝对忠诚,这既是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更是对党员干部个人行为的要求。绝对忠诚是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挺在前面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政治品质。忠诚,是每个党员的庄严承诺,也理应成为每个党员对自己的根本政治要求。因为所谓“忠”,就是“心”在正“中”,“诚”即“言”而有信能“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一名党员无论面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讲政治融入到每分每秒的工作生活中。同时,要在行动上要讲看齐,敢担当,作表率,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一个讲政治的明白人。

二是敢担当,锤炼过硬作风。担当的意思是“接受并负起责任”。它既代表着不畏困难的执着理想,也体现一往无前的无畏勇气。勇于担当,在工作中是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做旁观者,在工作中勇于肩挑重担,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走在前列,就是对担当二字最好的诠释。具体要做到三点:一要求认真。毛泽东同志说过,共产党人最讲认真二字。要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增强细节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凡事从细节着手、细处着眼,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二要会平衡。我们每个人都面对着事业与家庭,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和选择,这就需要我们正确看待苦与乐、得与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把党员角色、工作角色、社会角色和个人角色有机统一的结合起来,从而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要敢作为。时代在发展,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遇到了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如果还是固守过去的惯性思维,必定不能适应新发展形势,这就要求我们敢于寻求对问题的全新的独特性的解答和方法的思维过程。

三是守规矩,坚持廉洁自律。我们要树立规矩意识,做到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守规矩是我们党员今天想问题、干事情的出发点和底线。大量违法违纪案件一再说明,违法始于破纪,破纪始于破规。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坚守原则,加强自我约束,在清正廉洁上做出表率。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约束自己的言行,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注重防微杜渐,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重、自醒、自警、自律。二要注重提高品德修养,要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崇尚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做一个好公民、当一名好干部、做一名合格党员。三要严格执行廉政纪律,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保持共产党人清廉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同党员的形象联系起来,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抵御各种侵蚀,做到时醒己心。

习总书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承担新使命,更要有新作为,这是信心,更是决心。国家如此,我们企业更是如此。新作为不是喊口号,关键需要我们将工作做到位。不能坐而论道、言而不行,要知行合一,从一定程度上讲,行更甚于言。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领会。要认真思考我们工作的发展方向、新年的工作思路和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锲而不舍的干劲,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2018年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