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第九中学关于开展“晨曦杯”主题班会观摩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供班主任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了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功能,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素质,创建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决定举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为做好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观摩时间:

 第一阶段(上报准备阶段):326日—423

  第二阶段(决赛现场观摩):学校四号楼四层录播室,时间定于周一早上第三节(1000—1045

  二、程序内容:

  第一阶段:此阶段以各年段自行筹备推选优质班会课。

  需说明主题班会的目的和意义,班会的主要内容及根据班会内容所采取的形式和组织过程,所期望达到的教育效果。需准备的班会内容为45分钟。此阶段各年段将产生1名老师参加第二阶段的主题班会现场观摩活动。

   第二阶段:此阶段为主题班会现场观摩活动,录播室录播。

  需按照主题班会的方案完整进行,期间可与学生进行互动,届时会组织老师和同学代表共同观摩,主题班会的时间为45分钟。

  三、观摩地点:学校四号楼四层录播室,时间定于424日周二下午第二、三节。

  四、活动主题: 

  主题不限,可根据所带班级等结合当前教育主题确定。

五、参加对象:

七八年级、高一高二的班主任(各年段推选一名)

六、基本要求:

  1.班会主题鲜明, 内容要有教育性 、知识性和实践性,过程组织要科学、合理,层次分明,逻辑性强;

  2.根据主题班会目标、内容和学生特点,科学合理设计班会活动,可灵活选用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启发引导等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乐于实践,提高主题班会效果。

3.主题班会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学们能广泛参与,与同学形成良好互动,班会过程自然流畅,师生配合默契;

4.幻灯片符合班会活动的目标、内容和对象的要求,设计新颖、富于美感,对班会的组织有较好的表现作用;

5.在班会组织过程中,语言简明扼要,富有感情、生动清晰,普通话要标准流畅、有感染力;

6.请各年段于3301130前将主题班会的题目交至政教处 ,开课后将主题班会的方案和相关幻灯片交至政教处。

 

 

 

 

 

莆田第九中学政教处

2018年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