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防范校园欺凌,建设平安九中
【发布日期:2018-09-22】 【来源:】 【阅读:次】

防范校园欺凌,建设平安九中

一一莆田九中举行平安校园主题活动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人间最美四月天,平安之花遍地开;法治讲座进校园,九中师生喜开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和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18年4月20日下午,莆田九中在校体育场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暨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校非毕业班的全体同学、班主任、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荔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林辉、荔城区教育局未保办主任朱玉华、拱辰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唐毅峰和学校领导莅会指导。会议由陈山副校长主持。
        学校政教处肖奕副主任首先宣读了学校对本学期开学以来部分违纪学生的处分和给一些上学年被学校处分、考察期表现良好的同学撤销处分的决定,宣示了莆田九中加强学生管理,建设平安校园的决心。
  接着,荔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林辉大队长为与会师生和家长做“防范校园欺凌,杜绝校园暴力”的专题讲座。林大队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站在专业的角度,为全校师生介绍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日常表现及严重危害,并就师生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山副校长代表学校,在会上对学校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和法治意识,提高了应对校园欺凌暴力的能力,也提升了家庭、学校、警方的工作合力,受到了与会同学和家长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