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第九中学《艺术与人生》专题艺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2】 【来源:】 【阅读:次】

  为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信, 深化师生对艺术的认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态321下午,我校邀请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李蔚青教授做《艺术与人生》专题艺术讲座。  

讲座一开始,李蔚青教授首先提出,艺术并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它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并且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李教授认为,所有的艺术都是源于生活、为人而生。随后,李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艺术与人生的关系,他认为:“人不仅是活着,而且要活得有模有样,有讲究,有意义,有价值,去绽放美的光彩,艺术的光彩”。李教授饱含热情地在发言中结合了自己的艺术历程和人生感悟,真诚地建议同学们要热爱艺术,将高雅的艺术融入生活,在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学做真人,明确努力的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讲座最后,李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创作中坚持理论学习和综合修养的提升,学会思考,与时俱进,勇于创新,铸造辉煌。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既普及了艺术知识,又增强了同学们学习艺术、与艺术同行的信心,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李蔚青教授全程用具体翔实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艺术与生活、人生的关系,更引导学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对国家、社会有益的事情,让我校师生深刻明白了艺术在营造幸福人生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此次讲座受到了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