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军训展英姿,扬帆再启航一一莆田九中新九年级举行2018年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6】 【来源:】 【阅读:次】

器材:HUAWEI BLN-AL10

光圈:f/2.2 快门:1/999963365 焦距:3mm ISO:50

       最是酷热八月天,厉兵秣马军训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开展中学生国防教育的法律法规要求,强化新九年级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培养吃苦耐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提高学生心理抗挫能力,促进同学们身心的健康成长,进而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艰苦的毕业班学习和中考复习冲刺,在新学年即将到来之际,2018年8月20日至23日,莆田九中邀请了共建单位荔城区消防大队的官兵,在学校操场为新九年级540多位同学举行了为期四天的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

(一)开营仪式

8月20日上午,军事夏令营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各班同学身着英姿飒爽的军色迷彩服,精神矍铄地出现在学校的图书馆广场。

仪式上,范永煌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热情洋溢的训前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参训同学介绍了开展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安排,并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范副校长希望受训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格的要求,训出自己的青春气质和班级面貌,出色地完成本次夏令营活动任务。

动员讲话,明确要求

器材:HUAWEI BLN-AL10

光圈:f/2.2 快门:1/999963365 焦距:3mm ISO:50

(二)精彩回放

本次军事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基本队列训练、国防知识教育(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和内务整理训练三个方面。

在四天的军事夏令营活动中,540多名同学在教官们的带领下不断地锻炼自我、改变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

初次见面,有缘相识

  动作讲解,悉心指导

一抹军色,我心向往

队列瞄准,整齐划一

器材:HUAWEI BLN-AL10

光圈:f/2.2 快门:1/999963365 焦距:3mm ISO:50

立正定型,磨砺意志

班级气质,团队合力

瞅瞅我班,非同一般

队列方阵,整齐划一

器材:HUAWEI BLN-AL10

光圈:f/2.2 快门:1/999963365 焦距:3mm ISO:50

体力不支,小息片刻

观看影片,接受教育

内务整理,学会技能

(三)汇报展示

8月23日下午,莆田九中新九年级2018年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迎来了最后一天的成果展示暨闭营式。

  首先,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和教官的组织下,将四天来学到的队列训练等项目的本领悉数地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观看了成果展示的许多同学和老师都表示:表演场面令人震撼。通过此次军事夏令营活动,我们坚信一个道理一一努力了,我们一定能行!

  学校组织了各项目的评比,评出了优秀班级,九年(5)班、九年(8)班和九年(3)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班级;此外,各班还评出了本次活动的表现优秀的同学,一并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接着,参训学生代表、九年(1)班吴青青同学发言,她与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

  最后,范永煌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各班同学的表现,希望同学们把在军事夏令营训练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日后的学习活动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初中最后一个学年的艰苦学习和中考的到来。

(四)收获感悟

四天的军事夏令营活动是艰苦而充实的。同学们从立正、稍息到齐步、正步走的队列训练,从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接受国防教育到行动统一听指挥的军队纪律作风教育,从整理内务的生活技能训练到开展项目评比的团队意识教育……这一切都是教官们辛苦付出与同学们努力上进共同创造的成果。

虽然在这一过程中,大家顶着酷暑难耐的高温,许多同学都汗流浃背。特别感动的是,有个别同学在训练中出现体力不支等状况,但是他们休息片刻后就再次回到队伍中去,他们都在坚持认真训练、努力克服困难,积极追求上进……我们为此深感欣慰,为同学们的面对困难不言放弃、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和团结一心为班级争光的集体主义精神点赞。这也是他们从温室里的花朵到风雨中的小草屹立挺拔的一次完美蜕变……

珍惜情谊,留下记忆

器材:OPPO OPPO R15

光圈:f/1.7 焦距:4mm ISO:41

难忘军训,珍藏合影

感恩教导,永志不忘
优秀班级,合力而为

(五)余音袅袅

四天的军事夏令营生活悄然而过,同学们在此次的活动中有幸地穿了一回迷彩服,圆了一次军旅梦。军装绿将成为新九年级同学们脑海中印存的最美丽的色彩,四天的时光将会成为同学们校园生活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从中取得的收获也终将成为参训同学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

军训虽苦有收获,回归生活力践行带着这种坚强意志和精神力量,我们相信,2019年的中考和将来的人生道路,九年级的同学们必将无往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