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五月缤纷心向党,庄严仪式颂青春一一莆田市纪念建团96周年暨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莆田九中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6】 【来源:】 【阅读:次】

五月缤纷心向党,庄严仪式颂青春

一一莆田市纪念建团96周年暨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莆田九中隆重举行
        五月的莆阳大地,骄阳似火; 美丽的九中校园,热闹非凡。

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激扬青春梦想,牢记入团初衷,奋发有为地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美丽莆田的目标不懈奋斗,2018年5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教育局、共青团荔城区委、荔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莆田九中承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美丽莆田青春筑”莆田市纪念建团96周年暨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莆田九中图书广场隆重举行。中共荔城区委常委、荔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萍兰,共青团莆田市委副书记陈锋,共青团荔城区委书记林锋,莆田市教育局、荔城区教育局和莆田九中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莆田九中全体团员学生、市区直机关团干部和全区其他单位的团委书记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尊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仪式分成“青春筑梦”、“青春信仰”、“青春分享”、“青春收获”和“青春寄语”五个篇章。
       在“青春筑梦”篇章,莆田九中陈山副校长为即将跨入青春期的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精彩深刻的《致青春》致辞。他告诫大家,青春是美好的,青春充满了梦想,跨入青春的第一步,要抛却过去的简单和幼稚,丢掉从前的惰性和鲁莽,努力做一个讲文明、懂感恩、有责任感的人,不辜负青春年华。带着陈副校长的祝福和期盼,在场的七八年级同学们在齐声朗读了“青春畅想”后,写下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宣告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的开始。
        “青春信仰”篇章,与会的领导和老团员们为莆田九中新一批加入共青团的同学颁发团员证和团徽。接着在莆田九中团委副书记李希雄老师的领誓下,在场的新老团员面对团旗进行了入团宣誓:“我自愿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铮铮誓言,响彻了会场,与会团员们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青春分享”篇章,莆田九中高二(10)班黄晓琴同学代表老团员向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她加入共青团后的收获与感想。讲话再次激起了大家对共青团组织的无比的向往与感恩之情,博得了会场热烈的掌声。
        “青春收获”篇章,与会领导为获得2017年度共青团荔城区委表彰的先进个人和组织代表颁奖;接着,莆田九中学生代表、高一(2)班陈晓兰同学向全市团员青年们发出了“移风易俗”的倡议;共青团莆田市委陈锋副书记向莆田九中蒋智群校长授“莆田市移风易俗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受表彰的团员青年和莆田九中的师生们得到了满满的收获。
       “青春寄语”篇章,莆田九中蒋智群校长代表学校,勉励全校的团员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秉承莆田九中“厚德,博学,敦品,至善”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心系民族命运,为建设美丽莆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施展青春才华,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乐章!蒋校长热情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突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又一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全场团员青年在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和诗《少年中国说》朗诵声中依依不舍地落下了帷幕。
       会后,与会领导和团员青年们还参观了莆田九中团委会举办的“五四运动”宣传展览和主题手抄报展示。
        本次活动场面热烈,气势恢宏,充满了青春气息和仪式感。活动向社会展示了莆田九中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加入共青团的光荣感,受到与会领导和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