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第九中学2018年秋季初中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 【阅读:次】

莆田第九中学2018年秋季初中招生工作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秋季初中招生,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招生任务,根据莆教〔201839号《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荔城区和城厢区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荔城区2018年秋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施教区及招生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计划

2018年我校年级计划招生12个班600人。

二、招生范围

(一)对口直升

1.报名对象:西洙中心小学、荔浦小学、长丰小学、南郊小学、畅林小学、七步小学、濠浦小学、莘郊小学、新溪小学的小学毕业生。

2.报名材料:全国学籍信息表、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二)户籍就近划片对象报名及条件

1.报名对象:20171231()前户籍在拱辰办所辖居委会和镇海居委会、阔口居委会、新溪居委会的小学毕业生。

2.报名材料:全国学籍信息表、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三)统筹安排报名条件及办法

1)对象及条件

①中山中学电脑派位落选者;

②迁入时间不足的:户籍在201811日(含)以后迁入学校片区内的小学毕业生;

③须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暂住在镇海街道、拱辰街道的随迁子女,本方案统称“同时符合两个条件的随迁子女”):

一是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暂住的,且截止2018630日(含)持有中心城区居住的有效居住证明(含暂住证明或居住证、租房合同等)满一年。

二是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的企业务工,截止2018630日(含)在中心城区企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社会保险补缴的,不能作为入学依据,下同);或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实体店面实际经商,截止2018630日(含)持有在暂住地工商部门制发的有效营业执照满一年;或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非实体店面实际经商的,截止2018630日(含)持有经营者在本店、本公司缴纳的社会保险满一年。

④有房产户籍无法迁入的:房产坐在落文献、凤山、梅峰、长寿、英龙五个居委会(本方案统称“五个居委会”)内但户籍因客观原因无法迁入的。

⑤不符合两个条件的随迁子女但截止2018630日(含)持有中心城区居住有效居住证明(指暂住证明、居住证)满一年、或在暂住地企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或在中心城区实体店面实际经商,持有在暂住地工商部门制发的有效营业执照满一年;或在中心城区非实体店面实际经商的,经营者在本店、本公司缴纳的社会保险满一年的随迁子女。

2)统筹安排顺序:按以上①、②、③、④、⑤对象依次统筹安排;当同一对象人数超过学校剩余学位的,以居住证、社保办理、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先后顺序安排。

3)统筹安排办法

符合统筹安排就读对象在规定时间内网报成功后,提供以上相关材料按时送学校审核认定汇总,区招生办根据报名人数和学校的实际容量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就读。

4)统筹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

①迁入时间不足的:全国学籍信息表、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②随迁子女:全国学籍信息表、居住证明、社保局出具的社保证明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③有房产户籍无法迁入的:全国学籍信息表、房产证明和水电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派位落选者无需再提供材料。统筹对象要到学校现场确认地点进行入学材料现场确认,否则,报名无效。

注:凡提供伪造证件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相关资格,情节严重的报派出所。

(四)政策性入学

符合照顾政策对象的学生材料经区教育局审核后名单下发至学校,828-829日照顾政策对象的学生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逾期视为自行放弃。

(五)外籍人士、华侨、港、澳、台同胞适龄少年儿童

外籍人士、华侨、港、澳、台同胞适龄少年儿童须提供公安部门签发的监护人与适龄少年儿童《临时住宿登记表》、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居留证件等能证明子女年龄和学历的证件(如出生证、成绩单等),其中委托国内监护人监护的,提供公证部门出具的委托书。具体要求:一是父母为国内户籍的或委托国内监护人的,按照父母或国内监护人户籍所在地与片区内适龄少年儿童同等政策就近入学;二是父母为外籍人士、华侨、港、澳、台同胞(下同)的,在城区有房产证明的,按照房产所在片区适龄少年儿童同等政策就近入学;三是父母在城区没有房产证明的,按照随迁子女就近统筹安排入学。

三、招生工作时间安排及方式

1.报名时间:

1620日至715日,入学新生家长网上惠民宝实名认证报名。

2716-723日,到学校服务窗口进行材料认证。家长要按照学校要求时间到校提交相应材料,并及时登录惠民宝查看审核进度情况。

3728-29日,对派位落选或未能参加派位的新落户学生和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就读。

4730日,公布招生录取名单,招生工作截止。

5828-829日,组织入学注册。

6830日,组织电脑随机编班。

2.报名方式:通过市教育局网上平台统一报名。

方式一:手机报名入口,扫描二维码,下载“莆田惠民宝”APP

方式二:电脑报名入口,打开浏览器,访问“莆田市教育局”,莆田教育网首页正中位置的“2018年莆田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网上报名”栏目,选择“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报名”

四、其他

1、学校成立莆田第九中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宣传小组、后勤服务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和录取手续办理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招生工作的各项要求,具体负责2018年学校有关秋季初中招生政策的宣传、解释和录取办理等工作。

2、学校在校园内外、莆田第九中学网站(www.pt9z.com)、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平台等设立2018年秋季初中招生工作宣传专栏,分阶段向考生和家长发布或公示系列招生信息:学校简介(含师资、设施等办学条件)、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起止时间、录取时间、新生录取名单等。

 

                                     莆田第九中学

                                   2018年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