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激扬青春,公益三月”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 【阅读:次】
 

三月,有一种充满生机的希望在流淌;三月,有一种炽热的情怀在升腾。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伴随着春日里和煦的阳光,莆田第九中学青年志愿者携手拱辰团工委于311日上午前往拱辰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身披整齐的志愿者绶带走进敬老院,这些爱心天使们一来到目的地便立马开始了分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陪老人聊家常。有的爷爷奶奶的话语不是很清楚,但是同学们也都能够做一位忠实的聆听者,心灵上的沟通和细微的关心让每个老人的脸上绽放了笑容。

紧接着,志愿者们又拿起打扫工具为老人们打扫院子,为了不让灰尘乱飞扬,连我们的小姑娘们也都挽起了衣袖:打扫房间,擦窗户,晒被子……敬老院里弥漫着志愿者们灿烂的笑脸和浓浓的真情实意。干净整洁的庭院,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一幅幅甜蜜的画面定格在了这浓浓春意中。

 

在结束了辛苦的劳动之后,志愿者采访了拱辰团工委的工作人员,他对志愿者的爱心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且热情地说道:“九中的每一个年轻志愿者,都让我看到了00后的青年,甘愿无偿地投入到服务社会的伟大创举——新型义工的行列中,你们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的美德,响应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号召,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学生的高尚风采。”

活动最后,所有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各项工作都进行得十分顺利,服务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志愿者们为拱辰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祝愿,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尊老爱老、志愿服务的良好精神风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校将继续展开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