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9】 【来源:】 【阅读:次】
 

内部明电

发往

见报头                                     签发:任飞鹏

地址

等级                   部委号 荔教明电[2017]282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我区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

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人们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市区纪委部门将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1+X”专项督查对2018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三、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

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完善应急机制,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荔城区教育局党委

       20171229

荔城区教育局办公室              20171229日印发